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教融合谋发展,需求导向促改革---密云区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密云全民学习网启动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11月30日上午,密云区第十五届全民学习周开幕式暨密云全民学习网启动式在密云第二小学礼堂隆重举行。 密云区教委主任杨福军、副主任刘彦红、职成科科长张峥出席会议。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职业学校、各镇街教委副主任、密云区2019年学习之星、学习共同体单位代表及老年大学学员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本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城教融合谋发展,需求导向促改革”为主题。由北京市密云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承办,北京市华佑教育集团协办。

密云区教委副主任刘彦红在致辞中指出,教育要更好地服务密云区整体发展战略,推动学习型密云建设,利用互联网➕方式学习,力求打造覆盖密云城乡线上线下“学习圈”,构筑区域终身学习“立交桥”,形成“处处可学、时时能学、人人皆学”的数字化全民终身学习环境,最终实现社区居民学习全覆盖,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学习的体验度。密云区教委职成科科长张峥宣读表彰决定,授予22家示范性“社区学习共同体”铜牌;为4名市级“首都市民学习之星”颁发证书。

密云区教委主任杨福军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习要服务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让我们学对方向,学对内容。二是要不断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常态化,努力做到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三是构建和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和学习体系。最后杨主任宣布“密云区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仪式后,启动了密云全民学习网专题讲座,华佑教育集团总经理杨绿、副总经理刘澄分别介绍了密云全民学习网的目的、功能和应用,现场指导居民们登录注册加入“密云全民学习网”并了解线上学习方法。“密云全民学习网”主要由四大模块构成,分别为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终身教育门户、课程资源建设应用模块、线上线下网站族群管理模块、云服务应用模块。其特点是宣传与教育并重,资讯与资源共享、线上与线下结合,充分满足密云居民的各种学习需求,真正推动“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理念的落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