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学校教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19日,北京开放大学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邀请了海淀区双榆树消防中队副中队长贾俊龙为大家做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党委委员、副校长邵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和安全员以及物业、安保、餐饮等合作单位出席。

邵和平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细化落实上级和学校安全工作部署,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工作,不断查找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漏洞,加强工作责任心,自觉站在学校安全发展的高度谋事履职,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服务于学校的转型发展。

贾队长结合视频短片和火灾事故案例,对火灾的形成及危害进行了深入剖析,围绕防火和灭火的实战经验,为大家解读了如何做好疏散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传授了实操性很强的防范技能,让大家对如何防范火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双榆树中队消防官兵将消防车驶入校园,搭建烟热逃生装置,模拟真实的火场,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面进行了操作示范,组织现场教职工进行实地体验,大大提升了扑救初期火灾的实战能力。

2019年11月为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学校开展了“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消防安全展板、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切实加强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了学校教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为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全力推进校园内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行政后勤处 靳志伟 报道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