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赴科大讯飞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3月9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大鹏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开展智能化教学专题调研,终身教育处处长孙月亚、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亚君,以及信息化统筹小组和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相关人员陪同调研。科大讯飞北京总部高教产品线市场总监王珂、研发总监胡鑫、产品总监曹鹏和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勾晓敬及相关业务负责人与北京开放大学一行开展了交流。

蔡大鹏介绍了我校教育信息化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学校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介绍了我校“创新发展年”关于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和开展智能教学先行先试试点项目的情况。

王珂代表科大讯飞介绍了近年来高教产品线研发、市场和服务情况,针对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外语教学、智能教育教学服务等方面与教育主管部门和各高校的合作情况。高教产品线客户经理申有锋详细介绍科大讯飞智能化产品在外语、考试、资源、教考数据、自适应学习平台等方面的产品建设情况。

调研组还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场景展示,了解了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识别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愿景,体验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AI虚拟主播、AI手写笔记本等系列产品、服务和应用场景。双方还就学习资源智能处理与智能审核、知识图谱构建、自动阅卷、教考数据智能化处理、智能化虚拟交互服务等在开放大学业务场景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我校开展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 李阳光、韩世梅

部门审核 孙月亚

责任编辑 李剑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