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北京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学历教育办学系统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11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学历教育办学系统工作会,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继延主持。

会上,李继延以“凝心聚力,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学历教育报告。他从坚持党建引领、优化招生结构、建设教学资源、提升队伍能力、推进教学与科研、强化评估与系统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一年以来学历教育取得的成绩。从稳中求进、提升质量、整合重构、转型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学历教育工作的思路和具体举措。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提出要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这对新时代开放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系统办学单位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开放教育从以量谋大到以质图强转变,进一步推进开放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密云分校校长王万霞、东城分校教学主任张雨、石景山分校副校长黄长久、中大学习中心主任王少华依次作了经验交流。

褚宏启总结讲话指出,推进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充分响应成人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关心关注每一位学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深化教学综合改革,“以课程为中心”创新教学方式,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双一流”建设;要“以教师为中心”积极开展双师型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

褚宏启向系统办学单位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要求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首善标准,主动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京开放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坚持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举,提升服务全民终身学习能力。二是坚持质量提升发展主题,加快建设高质量开放教育体系。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课程思政建设,四是坚持以德育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五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校各有关部门及办学系统各单位3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李恒广

部门审核:张根乔

责任编辑:殷菲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