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银龄展风采 ——北京老年教育系统首届文化艺术节落幕
来源:老年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10月13日,北京老年开放大学隆重举办了“银龄荟萃襄盛世,艺心献党向未来”北京老年教育系统首届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本届文化艺术节由北京市教委指导,北京开放大学、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北京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和北京市成人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城市广播副中心之声协办。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公鼎致开幕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致贺词。

杨公鼎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学校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加大老年教育统筹力度,形成全市老年教育“一盘棋”格局。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整合社会优质资源,为老年教育机构、老年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积极探索新时代老年教育可持续发展机制,为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孙其军讲话指出,市教委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把发展老年教育作为加强新时代首都老年工作的重要举措,推动老年教育融入老龄事业发展大局。他希望文化艺术节能够成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大舞台,并祝愿其越办越好。他表示,北京市教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北京老年开放大学的发展,切实推动首都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届文化艺术节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区教委、老年开放大学分校、社区教育分中心、老年教育机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来自北京市大兴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房山区教育委员会、石景山区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延庆区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以及北京开放大学系统16家分校选送了作品,共征集文艺作品628件,涵盖了歌舞、话剧、非遗文化、书法、绘画、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参赛作品抒发了广大老年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展示了老年人乐观向上、积极有为的精神风貌,以及各区老年教育成果。

经过专家评委会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8份、二等奖55份、三等奖90份、优秀奖151份。经云展播网络投票,《跟党走》《党旗飘扬的方向》《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同心抗疫》等48份作品获得“最佳人气奖”。

部分参赛作品

撰稿人:曾珊

部门审核:白新睿

责任编辑:李剑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