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合作签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转载自人民论坛网 记者 焦杨)5月17日下午,北京开放大学与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北京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史颖、组宣部干部李穆夏娃,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副总编辑、人民论坛网总编辑陈阳波,人民论坛网副总编辑王慧、副总编辑杜凤娇等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开放大学校长褚宏启(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开放大学是北京市政府举办的以开放、网络、远程学习为特色的新型高等学校,其前身是1960年创办的北京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是国内率先挂牌成立的开放大学之一,拥有独立的自主办学权和学位授予权。学校现拥有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博士后培养基地和一批北京市高层次学术创新团队;履行市民终身学习平台建设、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等多项社会服务职能。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作为人民日报社“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和建设现代传播体系”的重要力量,已形成由期刊集群、网络新媒体、人民智库以及课题研究、论坛会议等多业态构成的思想理论综合传播平台,一系列调查数据、研究成果和智库报告获得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肯定或引用,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宣传的前沿阵地与权威平台。

                                    北京开放大学校长褚宏启(左二)、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左一)参观人民论坛

2019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同志来到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运用网络手段,通过媒体融合与开放教育方式,在创新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出探索,走出一条高等学校与权威媒体合作发展新路,为党的理论创新和传播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