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北京开放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国际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杨公鼎,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副校长常红梅、邵和平、蔡大鹏、王想年及教代会代表等出席大会。学校非正式代表的中层干部、教授、民主党派代表等列席参加大会。会议由邵长生主持。

会上,王想年代表学校对提交大会审议的《北京开放大学2019-2023年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方案》、《北京开放大学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北京开放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暂行办法》等三份文件的制定和修订的背景、过程、主要内容和特点进行说明。

代表们对提交大会的三个文件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在讨论过程中代表们认为:三个文件坚持政策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提高学校科学管理、民主管理、依法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提出的方案在立足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了转型时期的工作特点和教职工的实际,能够兼顾不同教职工群体的利益诉求。方案广泛吸收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具有可操作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北京开放大学2019-2023年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方案》、《北京开放大学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北京开放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暂行办法》等三个文件。

褚宏启在大会上强调:教代会重点做好“民主”和“民生”两件事情,用民主促学校发展,用民生促教师发展。他号召全校教职工要不断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上下一心,为实现学校2020年全面转型的战略目标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富强、民主、和谐”的美丽校园。

杨公鼎在会议总结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办好开放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三是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新型大学建设努力奋斗。他强调,教代会是学校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履行代表权利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的重要渠道。广大教职工既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又是学校发展成果的共享者和受益者。广大教职工对美好工作生活的向往,就是学校工作奋斗的目标。因此,我们要坚持一切从教职工利益出发,及时回应教职工的利益关切,及时了解掌握教职工的所思所想所求,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职工工作好、生活好、发展好,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投身于学校的转型发展中,为实现学校2020年全面转型的战略目标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会前学校通过开展教代会代表沟通活动、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征求广大教职工意见,吸纳合理化建议,为大会的圆满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工会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