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校旅游课程教材建设共享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3月23日,“全国高校旅游课程教材建设共享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开放大学隆重召开。来自教育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中国旅游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旅游出版社、首旅集团以及全国近100所旅游院校的领导与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联盟成立的重要时刻。大会由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邵长生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大鹏做欢迎致辞。

联盟的宗旨是响应并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搭建沟通不同层次职业教育的桥梁,为促进产教融合实践打造优质平台。联盟的成立将在扎实推进全国高校旅游服务类专业课程的教学创新与合作的同时,不断提高高等教育对旅游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贡献度,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来自教育部、行业协会学会以及各旅游服务类院校的领导与专家共同参加了“新时期旅游教育课程教材建设论坛”,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提出的要求,针对新时期旅游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旅游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的思路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常红梅副校长谈到,去年的全国教育大会以及“职业教育20条”的颁布,是对丰富和完善职业学校的内涵建设、推进职业教育人才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而落脚点是课程和教材。因此,联盟的成立,对于积极开展旅游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在课程及教材建设上进行全新探索与尝试可以说是恰逢其时。

中国旅游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张润生表示在联盟成立后,希望产研学三方能够基于联盟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三方各自的优势进行充分发挥,真正带动、引领我国旅游学科方面的发展。

北京开放大学作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之一,近年来非常重视与行业企业、职业教育和普通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北京开放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作为学校的特色学院之一立足服务首都旅游业发展,秉承和发扬中国旅游文化、餐饮文化、酒店文化为己任,坚持“能力导向,学习驱动”的人才培养理念,走“深耕行业、产教融合”的开放教育办学之路,不断在课程及教材建设上进行全新探索与尝试,期待在旅游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

                                                                                                                                                    餐旅学院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