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家庭教育学院首批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3月14日,“家校共育,托起明天的太阳——羊坊店学区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结业式”在海淀区羊坊店学区举行。海淀区教委德育科副科长韩伟、海淀区德育中心副主任庞奕、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院长刘正荣等人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海淀区羊坊店学区管理中心德育部主任张勇主持,首批3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获得了由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颁发的“家庭教育指导师”专业能力证书。

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院长刘正荣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要目标一致,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插上飞翔的翅膀,只有这样的家校合作,才能让孩子飞得更高,飞得更稳。

这次中小学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培训是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海淀区羊坊店学区等单位,为推进全区家校合作工作的深入、有效开展,完成的首个项目。为了继续推动这一项目,双方合作成立了北京市首个基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羊坊店学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学院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羊坊店学区提供科学、系统、专业、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拓展合作面,在基层学校成立更多的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服务首都教育,服务首都家长,服务首都学校,为北京市家庭教育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社职部 刘爱军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