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周建设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3月12日,北京开放大学特邀首都师范大学周建设教授来校讲学,围绕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做了专题讲座。

周建设教授担任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语言智能专委会主任,人工智能国家智库专家等多项职务,在人工智能,特别是“语言智能”领域成果丰富。他指出,科技发展将人类推进了人工智能时代。建设全球人工智能高地已经上升为我国的国家战略。教育智能化是衡量智能高地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其中,智能化是核心。

周建设教授从智能教育生态系统建设、如何培养学生能力等角度对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理论与实践前沿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在教育信息化由技术化阶段向智能化的过渡阶段,是需要认真做好规划才能稳步发展的特殊阶段,尤其需要先理思路后办事,办事才能成大事。开放大学作为广播电视大学的继承者,在全面实现教育信息化过程中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应当在业内竖起旗帜,带头迈进智能教育新时代。

此次讲座是学校“北开大讲堂”系列讲座的第九讲。

                                                                                                                                              组织宣传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