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根据“北京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为做好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责任事故,提高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于近期开展各类活动,落实会议精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消防演习】

3月1日,学校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演习,邵和平副校长在活动中指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积极研判安全形势,居安思危,开展好部门内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联合检查】

3月1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三个校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对食堂、锅炉房、实验室、消防中控室等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3月2日,学校组织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研究分析了校园突发事件的特点规律,完善了学校安全预警快速反应和联动处置机制,极大提高了学校对暴力袭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工作培训会】

3月5日,学校组织召开“安全工作培训会”,传达《北京高校2019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意见》和《北京开放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落实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健全责任落实制度,完善责任倒追机制,做到各级岗位责任明确,各岗人员履职到位。认真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的安全工作部署,开展部门安全自查,及时排查各项安全隐患;督促所属人员注意用电、消防及交通安全,以实际行动确保两会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党政办 通讯员 靳志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