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教委李奕副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3 点击数:

1月21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人事处处长杨江林,政策法规处杨俊副调研员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想年参加了交流座谈。

黄先开对市教委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建设进展,重点阐述了学校围绕转型发展一条主线,做好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城市建设两项服务,积极探索开放教育理念、机制和模式三大创新,推进继续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网络教育四教协调的发展思路。黄书记表示,北京开放大学作为一所新型大学有责任也有能力为首都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希望得到上级领导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褚宏启介绍了学校自更名以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发展需求,在服务市民终身学习和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褚校长表示,开放大学的建设既是政府要求,也是百姓需求,在新形势下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理顺各种关系,但在人事和政策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面临一些挑战,希望得到上级领导更大的支持与帮助。

李奕对我校围绕首都终身体系构建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提出的相关工作建议给予积极回应,并就学校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首都”“怎么建设首都”来思考“需要什么样的开放教育”,认真研究开放大学的现在和未来,找准自身定位,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撑;二是认真研究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的市民终身教育以及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整体跟进问题;三是围绕服务首都发展做好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他表示,北京市教委将继续积极支持北京开放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杨江林、杨俊分别就学校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解释和说明。

会后,李奕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学校开放教育创新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