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海淀教委合作项目组完成幼儿园实地教学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4 点击数:

 

我校与海淀教委合作项目组在学校领导小组指导和西城教委帮助下,于1月10日组织“2018年海淀区民办幼儿园教师专项培训”项目学习的30多位老师,到西城区曙光幼儿园进行优秀游戏案例专题教学观摩学习,至此项目组完成了两次跨区实地教学观摩,即亲育代幼儿园和曙光幼儿园两家园的实践培训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和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老师联合组织了教学观摩培训后的专题研讨和实录活动。

西城曙光幼儿园王晓红园长简要介绍了园所情况以及“生活中学习,游戏中成长”的育人理念。保教主任李楠领衔三位教师做了《研究好玩具,发现智慧的儿童,发现最好的自己》《发展适宜性游戏:引导幼儿向更高水平发展》的游戏研究经验交流和案例分享,贯通了该园“蒙以养正,全面育人;研究兴园,持续发展”的办园思想,四位教师从游戏教学实践出发,立足于游戏支持者(教师)、游戏者(孩子)和游戏载体(玩具),探讨了成就高水平的有质量的游戏的做法。

在观摩过程中,师生们都亲身实践并参与体验了“钮钮相扣”“怪兽推推乐”“奇妙滚滚球”等三种游戏活动,深度感受了玩具没有高结构和低结构之分,只有创新玩法的高低之分,高水平有质量的游戏需要教师专业思考引导和智慧支持。

在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学前教育研修室李峰副主任的引导下,学员们分享了观摩感受和学习收获。学前教育学院王宁宁院长对实践活动进行了简短总结,帮助学员们梳理和强化了实践活动的学习理念。教学观摩后,师生们还参观了北京开放大学西直门校区,加深了对我校的全面认识。

                                                                                                                                          学前教育学院 王喜雪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