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海淀区教委合作举办海淀区民办幼儿园教师专项培训班成功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为凝聚学校与政府的合作力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我校学前教育非学历培训发展,拓宽海淀区学前教育师资培训渠道,充分发挥双方优势,12月7日,我校与海淀区教委合作举办海淀区民办幼儿园教师专项培训项目开班仪式正式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大鹏、海淀区教委屠永永副主任、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罗滨校长、海淀区教委学前教育科周轶群科长、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赵杰志副校长、学前教育研修室马虹主任、学前教育研修室李峰副主任,我校北开业务部王秀凤书记、张琳琳主任、张惊涛副主任、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王宁宁。还有30位来自海淀区11所民办幼儿园的一线业务骨干教师和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开班仪式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王喜雪老师主持。

双方领导分别致辞。蔡大鹏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转型发展特色,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本次合作项目,此次首选民办园培训开班也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学有所教、有教无类”办学理念,并祝愿学员们学有所得,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希望双方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学前教育优质课程,不断拓宽师资培训合作领域,积极探索线上学习和线下实践结合的教学和培训模式,不断满足学习者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

屠永永副主任回顾了从今年7月开始的双方顶层设计到当下的落地合作历程,对北京开放大学和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前期研讨调研工作和共同努力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此次合作培训的意义,密切关注海淀区的难点问题,契合学前教育发展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民办园提供精准教学服务,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公平性和普惠性;他鼓励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珍惜宝贵学习机会,积极完成学习任务,预祝本次培训项目圆满成功。

海淀区中科幼教中关村实验幼儿园的业务园长刘灿,代表30名培训学员发言,表达了对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的感谢,并表达了作为一线教师强烈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决心。

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王宁宁教授从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培训背景和主要目标、培训课程与结业评优等三个方面,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学员们解读了专项培训实施方案;李欣茹老师就三门网络课程学习和进度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开班仪式之后,海淀教师进修学校和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合力为学员们举办了家园共育“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主题工作坊,两个小时的活动,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工作坊内容丰满,设计新颖,受益匪浅,会将学习到的方法回园付诸实践。

本次学前教育合作培训项目是我校与海淀区教委的首次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办好学前教育”精神的专项培训活动,也是认真践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管理的意见》和《海淀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落地实践行动。围绕“抓好做实师资培训,重点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立足前期对民办园233名教师调研实际需求,我校北开业务部协同教务处、技术中心,为试点班30位学员提供《幼儿园日常安全管理》《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和《学前儿童家庭教育》三门网络课程的学习支持服务,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为培训班提供在线辅导等教学各环节服务保障。同时与海淀教师进修学校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合作完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题工作坊、幼儿园实地教学观摩等教学实践活动。

此次专项培训项目旨在加强学校与政府的合作办学,开拓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非学历培训的发展,与海淀教师进修学校优势互补,为提升海淀区幼儿园教师专业化水平添砖加瓦,为提高学前教育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和实践能力探索新的合作研修模式,进而实现满足首都社会成员多样化、个性化的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需求,积极促进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

(北开业务部学前教育学院齐晓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