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月度中层干部(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12月4日,北京开放大学召开月度中层干部(扩大)会。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院长、部门助理以及二级法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瑞君传达了2018年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围绕市委书记蔡奇在警示教育大会讲话,指出的“七个必须”和“九个方面问题”,强调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必须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强化自我约束,细化制度。结合市纪委市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入校检查情况,特别是检查组指出的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不严不实问题,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把制度的笼子扎密、扎紧、扎牢。

褚宏启对全校上个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12月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之契机,聚焦核心工作,“深化细化操作化,把转型发展进行到底”。提出了以下四个要求:一是学校办学“以学生为中心”,学校以育人为本,结合社会现代化和人的现代化的客观要求,结合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首都城市定位,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让学生能真正受益。二是教学管理“以课程为中心”,课程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原点和圆点,课程要“好吃有营养”,专业建设要优化课程结构,做到“营养配餐”,要在课程建设上打通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打通国开业务与自主业务。三是队伍建设要“以教师为中心”,建立健全激励制度,完善职称评审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形成“激励组合”,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处理好“用”与“养”的关系,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各种平台,并对青年教师做好“传帮带”。四是所有干部要坚持理性发展、自主发展、合作发展,实事求是、科学谋划,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紧扣关键问题攻坚克难,深化细化操作化,把学校的转型发展进行到底。

党政办 通讯员 谭智勇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