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非学历教育工作经验交流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11月27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举办 “北开大讲堂”第七讲专题报告会,学校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主任张清利,培训中心主任魏学智分别介绍了各自在非学历教育培训方面探索的经验和阶段性成果。

张清利以《行胜于言,努力就有收获》为题,从学校非学历教育发展的背景、现状、探索实践以及收获感悟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他提出,非学历教育工作要坚持协同推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获取效益的原则。机制创新、激励政策是非学历教育发展的保证;保证质量、塑造品牌是非学历教育发展的路径;转变观念、人才队伍是非学历教育成果的关键。要做大做强非学历教育,必须遵循市场规律,逐步形成特色;敬畏教育规律,逐步形成体系;运用管理规律,全力塑造文化。

魏学智以《培训项目品牌化培育》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培训中心的发展定位,项目策划,市场运营情况,重点介绍了面向青少年STEAM教育的“极客极客”项目,以及面向老年人教育的“九九乐学”项目。他还介绍了中心主动与企业、社区对接,开发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开展社会教育服务项目的思路。培训中心依托北京开放大学的优质资源,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完整的课程体系与内容;具备灵活的机制策略,愿意与校内外开展广泛的合作,强强联合,异业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近几年来,学校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主动对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贴近百姓需求以及城市的发展,提出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的发展战略,非学历教育取得了较快速的发展。其中,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在推进非学历教育培训项目,服务市民终身学习方面取得阶段成果,在“数独教育”、“九九乐学”等培训项目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品牌。

                                                                                                                                                 组宣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