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签订家庭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11月2日,北京开放大学与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兰峰、哈尔滨市妇联家儿部部长万军、妇联家庭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周晓冰、市文明家庭建设促进会会长潘芙蓉,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党委委员、副校长邵和平,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主任张清利,家庭教育学院院长刘正荣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仪式。会上,双方签署了家庭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褚宏启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开放大学发展情况,他指出:北京开放大学是服务首都城市功能定位,服务北京城市发展建设需要,围绕与政府、事业单位、行业、企业系统优势及特点,为首都市民终身学习服务,为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做出贡献的一所新型学校。

邵和平介绍了北京开放大学在社会教育、家庭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对学校与北京市妇联组织合作情况以及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的建设也进行了说明。

兰峰介绍了哈尔滨妇联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中,不断推动家庭教育和家庭建设的创新发展。

家庭教育学院院长刘正荣对家庭教育学院一年来的开展的工作、主要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

这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的实践与研究,通过混合式教学模式,提高家庭教育指导队伍专业化水平、促进家庭教育科学、系统、有效发展搭建了平台。双方一致认为,应在实验基地、项目研发、人才培养、学习小镇、家庭教育社区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社职部 通讯员 刘爱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