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点击数:

9月26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秘书长杨银付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了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杨银付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题做讲座。他指出,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会议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动员令。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梳理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结合国内外教育改革发展的理论实践前沿分析,提出新时代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思路与对策。

联系学校的办学特色,杨银付对开放大学的改革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信息技术的发展给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信息化让梦想照进现实。北京开放大学坚持教育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始终将办好一流的新型开放大学作为不懈的追求。开放大学要将传统教学与现代化信息教学相结合,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让新的教学模式落地,为每个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建设一流的开放大学。讲座使老师们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思考,有利于更好地厘清和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更好地落实和完成好学校中心任务,切实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贯穿到学校工作各环节。

组织宣传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