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7 点击数:

9月4日,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做重要讲话。会议由褚宏启主持。

说明: E:\官网新闻\校内主网站\2018.9.4全体教职工大会\微信图片_20180907111447.jpg

黄先开受学校党委委托,以《锐意改革 积极作为 踏实前行》为题,总结了去年年底学校党员大会以来的重点工作,分析了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了下半年重要工作。他指出,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团结努力下,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上级关于办好开放教育的各类指示精神和学校要点工作,科学谋篇布局、集中力量攻关、排除困难险阻、勇于担当创新,在深化开放教育改革、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造和谐校园环境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学校科学管理水平逐渐提升,转型发展战略稳步推进。

黄先开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牢牢把握转型发展这条主线,以学校机构和职能调整为契机,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思想作风建设,抓好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和项目,投入精力深化教育改革,下力推进开放教育研究院、网络教育创新基地、老年大学示范中心、学分银行、智慧校园等重大项目的研究和建设,在开放教育新型大学现代化管理新模式的探索中,研究新型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新思维、新模式,不断延展开放教育触角广度,增强人才储备厚度,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说明: E:\官网新闻\校内主网站\2018.9.4全体教职工大会\微信图片_20180907151513.jpg

褚宏启对下学期的重要工作做补充安排部署,并做了题为《做更好的自己》的报告。他指出,下学期学校的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立足转型发展,进一步充实完善“1+7+N”三年行动计划,处理好长远目标与当前工作的矛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激励和培训力度,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形成务实勤恳、敢于担责、积极创新的良好氛围。做好系统工作和招生工作,重视财务、招生及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及时研究解决上级巡视和审计工作中的问题,盯着问题抓整改,查找不足补短板。

褚宏启从明确目标、改进评价、自主发展、合作发展、理性发展五个方面,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和管理实践的经历,详细阐明了个人发展如何与学校发展需要相适应、个人目标如何与学校目标相匹配,以及如何合理规划人生等方面的内容,广大教职工深受启发和触动。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员大会精神,围绕学校转型发展的大局,树立明确的个人发展目标,客观看待转型的矛盾问题,改进对人对己对事的评价角度和方式,提高合作与交流能力,守底线、干实事、有担当,以目标引领发展,以评价倒逼发展,提高自主发展、合作发展、理性发展的水平,做更好的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学校转型发展事业中,为开放教育贡献应有的力量。

(党政办 通讯员 王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