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暑假中层干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8月31日,北京开放大学召开中层干部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做重要讲话。各分管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总结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学校深化改革与转型发展的提出了工作思路。全体中层干部、学院院长(副院长)、助理及二级企业法人参加了会议。

F14E

黄先开以《勇于梦想 踏实前行》为题做了讲话。他指出,2018年上半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决战学校战略转型,启动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在加强四个教学部功能建设、打造核心竞争力、深化开放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学术思维、规范办学行为、完善管理制度、构建和谐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绩。

黄先开指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广大干部和教职工团结一致、勇于开拓、担当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向上向好, 但在深化教育改革、社区教育和继续教育网络课程资源开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还面临许多现实矛盾和挑战。要结合三年工作计划,建立财政项目库,重点推进西直门校区北京老年大学示范教学中心、北校区新时代网络教育现代化创新基地的建设,在建设中融入新理念、新模式、新机制,体现国际标准、世界眼光、中国特色,力争建成全国性的示范引领基地。要积极探索开放教育新型大学现代化管理新模式,按照稳中求进、机会均等、注重实绩、激励约束的原则,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和制度,认真准备新一轮干部聘任,加大人才培训力度,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黄先开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主动谋事、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认识。要始终牢牢把握转型发展这条主线,坚持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综合继续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网络教育协调发展,确实在服务首都终身教育体系构建、服务学习型城市建设建设中作出贡献。

DCA8

褚宏启做了题为《顾大局 出实招 见实效》的讲话。结合学校上半年工作实际,从增强信心、完善计划、明确目标、找准问题、提出实招、强化合作、以上率下、追求卓越等几方面,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抓好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建设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褚宏启强调,要认真分析总结学校多年发展建设的经验教训,明确转型发展的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好管理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宣传学校致力转型发展的决心、思路、举措,鼓励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勇于创新,传播积极主动、团结协作、务实有为的正能量,确实增强信心,提升凝聚力。要将转型发展的目标逐级分解、逐个落实,立足长远完善三年工作计划,并以之为统领促进科学管理再上新台阶,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再创新佳绩。要敢于直面矛盾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出实招解决问题,确保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欠帐。各级干部明确责任、敢于担当,部门之间加强合作、相互补台,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立新时代开大人的新精神新风貌,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党政办 通讯员 王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