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教委国际处冀津副处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并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7月5日上午,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冀津一行到我校调研并与我校领导及合作办学部部分教师举行座谈,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红梅出席。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ck\北开工作\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新闻稿-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外事办公室)\2018.7.5\1608812760.jpg

常红梅首先代表学校对冀津处长一行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她着重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过程、现存问题、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她表示,作为市教委直属单位,我校一直立足于服务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服务市民终身学习任务目标,坚持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定位,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并制定了国际化行动三年规划,今后将在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寻求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希望继续得到教委领导更多的重视和大力支持。随后,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就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历史和现状作了汇报,并介绍了《国际化办学发展(2018-2020)三年行动规划》的基本思路。

冀津肯定了我校在来华留学生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北京开放大学是一所新型大学,担负着首都终身教育的重任,国际化发展是必要的,但一定要讲求方式方法,要精准对接学生的实际需求,尤其是在来华留学生教育方面,不能局限于汉语培训,而是应该结合课程及师资优势,针对留学生需求迫切的专业开展学历教育,与同类院校及部分高中合作,建立海外孔子课堂,拓展招生渠道和提高品牌影响力。

与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与冀处长和随行人员进行了充分有益的交流探讨。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ck\北开工作\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新闻稿-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外事办公室)\2018.7.5\1576698477.jpg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通讯员 曹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