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北开大讲堂”第四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点击数:

7月19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徐建平以《电大人的机遇、挑战、发展与成长》为题,为学校“北开大讲堂”带来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徐建平从当前开放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入,分析了国际开放教育发展趋势,提出从广播电视教育转型为开放教育不仅是技术革命带来的结果,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目前开放大学面临传统大学和网络免费教育的双重夹击,必须适应变化进行变革,对教师个人素质提出新的要求,运用的工作技术正在发生改变,教师的角色也要发生转变。

徐建平介绍了组织变革中的员工心理分析理论和个人职业生源的突破与成长理论,建议老师们在学校转型过程中,努力培养自信乐观坚韧的心理资本,学会运用积极心理学,养成健康心态,培育竞争优势,不断自我超越,协同发展快乐工作,构建学习型的北京开放大学,提高个体职业适应性,积极改变,迎接未来,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推进北京开放大学事业发展的长盛不衰。

“北开大讲堂”是学校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的重要举措。自今年4月正式开讲以来,受到全校教职工的热烈欢迎。本次讲座是2018年“北开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四讲。

(组宣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