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7 点击数:

7月13日上午,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带队来校调研,市教委职成处、区县社区教育学院等8名同志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邵和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黄先开代表学校对黄侃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教育部和市委关于办好开放大学的指导意见为北京开放大学办学治校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广泛深入调研,形成了自己的目标定位和发展理念,制定了“两步走”发展战略和“1+7+X”三年行动计划,目前正扎实稳步推进。他强调:学校坚持创新发展、错位发展,立足首都功能定位和学习型城市需要,服务国家和北京市发展战略,以学历教育为基础,以非学历教育培训为重点,优化专业学科布局,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做强教学服务支持,抓好学分银行、京学网、社区教育等方面的建设,打通终身教育体系的立交桥,打造首都终身学习新名片。

黄侃对学校改革转型和发展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大局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市委市政府的大政方针。学校要紧紧围绕教育部批复的办学定位,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定位和学习型城市建设需求,充分认清开放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理顺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用开放的思维解决改革创新中的矛盾问题。他强调:要突出顶层设计,围绕首都产业结构调整的实际,提供与产业、行业相融合的教育服务,选准突破口,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行动计划,打造开放大学创新发展的新的增长点。要采取全面规划与试点先行相结合的办法,在社区教育学院、学分银行等方面建立试点单位,探索课程认证、技能认定、教育与社会功能相融合的新的办学模式,打造具有开放教育特色的核心竞争力。

学校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细致谋划做好各项工作,在服务首都市民终身学习、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中贡献力量。

说明: E:\官网新闻\校内主网站\2018.7.13市教委黄侃来校调研\微信图片_20180716104726.jpg

(党政办 通讯员 王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