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系统科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办学单位的科研积极性,不断提升开放大学办学系统的科研水平,7月12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举办办学系统科研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红梅,以及16家基层办学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科研处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目前,学校科研体系基本构成,科研项目数量质量逐年提升,科研经费逐年增加,基地平台初步搭建。各基层办学单位高度认同市校加强系统科研的发展思路,介绍了各自的科研特色及取得的成绩,并纷纷献计献策,提出了加强骨干教师科研能力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开展科研方法培训等科研需求,以及做好科研协同联动等建设性意见。

说明: 161294559379949173

褚宏启介绍了新形势下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思路,是要协同各系统教学单位,在科研工作方面努力打造三个影响力,即政府决策影响力、实践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褚宏启强调,运用科研来引领学术、引领教学、引领管理,不仅能够提升一个学校的整体实力,更是新时代开放大学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

说明: 562123969859913311

黄先开做总结讲话,强调了科研在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指出科研是学术思维的养成,是教师发展的助推剂,也是学校办学水平的助推剂。办学系统要增强学术自信,通过科研发展进一步凝聚北开办学系统的力量,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开放大学的事业发展。

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石景山、门头沟、大兴、顺义、昌平、怀柔、平谷、延庆、供销总社、丰台16个基层办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学校科研处、终身教育处、国开业务部相关干部和教师参加会议。

(科研处 彭海蕾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