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淀区教委领导来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9 点击数:

7月6日上午,海淀区教委陆云泉主任一行10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双方进行了亲切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大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说明: E:\官网新闻\校内主网站\2018.7.6海淀区教委来校调研新闻\DSC_0364.JPG

黄先开代表学校向陆云泉主任一行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办学理念、教学模式改革以及学前教育、家庭教育等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当前学前教育从业人员缺口大,师资队伍建设不完善、教师培训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影响了教育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建议采取依托互联网教育、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探索新的教学和培训模式,打造学前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多元化平台的方式,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从而为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褚宏启谈到,目前从国家、各级政府到家庭、个人,对教育的投入均逐年递增。各方对教育从业人员的期许也越来越高,尤其体现在学前教育、家庭教育和继续教育方面。基于目前现状,我们应从学前教育从业人员的数量规模、学历层次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进一步分析教学和培训需求。将北京开放大学、教师进修学校以及国内一些优质的课程资源进行整合,搭建专门的学前教育资源和培训平台,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培训计划方案。同时,与海淀区精准扶贫对口市县合作,提升扶贫对象学前教育从业人员能力水平,为实现教育公平做出贡献。

陆云泉对北京开放大学办学理念、教学模式以及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改革成效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海淀区教育资源非常丰富,区政府、教委对学前教育重视程度高,但目前还存在学前教育从业人员层次差别大、教师培训工学矛盾突出、落实培训不能全覆盖等问题,需要通过个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协作,线上教育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等方式,综合施策解决。同时,希望借助北京开放大学丰厚的网络教育资源和办学经验,双方共同建设学前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在线教育平台,并以此为突破,逐步开展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及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合作。

说明: E:\官网新闻\校内主网站\2018.7.6海淀区教委来校调研新闻\DSC_0387.JPG

会后,海淀区教委一行参观了学校开放教育创新中心。

(党政办 通讯员 王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