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7 点击数:

6月21日,北京开放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段晓娟到校做党风廉政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部门助理、学院院长及二级企业法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段晓娟主任根据多年从事反贪侦察与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思考,以《永葆清廉本色 争做廉洁教育人》为题,结合近几年我市教育领域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高校招生就业、工程修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校办企业、科研经费、教育行政审批等领域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具体原因,从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提出了高校加强工作的对策,给我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贴近高教实际、易于入脑入心、生动又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加深了我校中层以上干部对高等教育领域职务犯罪的认识,为大家在今后具体工作中正确认识权力和责任,远离各种诱惑,自觉接受监督,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黄先开书记在报告会后讲话时强调,校党委带头从严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我校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分工,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工作中存在的光说不练、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抓好“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主责意识,从段主任的报告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坚守住廉洁底线,担当起肩上之责,做到干事成事不出事,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创建廉洁校园,为学校办学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这次报告会既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的集体学习,也是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对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和遵守党纪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党政办 通讯员 王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