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到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学习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6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带队到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学习考察。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瑞君,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红梅、蔡大鹏、王想年,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与了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11人参观了问学教育、英腾教育、乐步教育、优才教育等园区企业并听取了企业领导对孵化基地、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功能介绍,对录课室、新维学习空间站等新型互联网教育技术进行了了解和体验。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建设背景、目标定位和设计理念以及特色项目的运行情况,此外,对园区基础服务、创新创业、融资助飞等三大服务平台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随后,对医学培训、线上实验物理化学、电商培训、大学-商业虚拟实训系统以及高考圈运用大数据分析服务学生高考、填报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说明: E:\官网新闻\校内主网站\校领导中关村调研新闻稿\中关村参观图片(请夏娃老师择优选用)\DSC_0268.JPG

黄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网络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要求,围绕对开放教育未来发展的思考、开放大学的目标定位及转型发展、互联网技术与开放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开放教育要与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深度融合,重点做好思维理念融合、创新意识融合、技术手段融合、运营模式融合、人才技能素养融合等方面的工作,确保能够满足不同学历层次人群对终身学习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满足建设学习型城市、终身学习社会的需要。

黄先开表示,希望双方在“互联网教育产业的聚合”、“互联网教育产业的服务”、“互联网教育的孵化”等方面能够加强合作和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开放教育大数据、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互联网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说明: E:\官网新闻\校内主网站\校领导中关村调研新闻稿\中关村参观图片(请夏娃老师择优选用)\DSC_0270.JPG

(党政办 通讯员 王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