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5月31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围绕转型发展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管理建设、切实转变作风进行阶段性总结,部署下阶段工作。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学院院长、部门助理、二级企业法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瑞君通报了学校对2016、2017年度预算执行进行审计的情况。审计结果表明,我校在内控制度及体系建设、二级预算管理及执行以及合同、固定和无形资产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反思总结、对照整改,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

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指出,这次内部审计暴露出学校在管理中的问题,也是一次自我审计、自我革命、自我超越的契机,各级干部要切实转变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学校管理走上高效有序发展的轨道。他对本学期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学校管理人员提出三项要求:第一,要做得更实。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细化、实化制度建设,提高办学治校理教的精准化水平。干部要带头强化执行力,强化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意识,确保年初设计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第二,要想得更远。要树立战略思维,立足长远理性思考。学校目前正在统筹制定学校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通过这个过程,提高干部的战略管理能力,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提升管理工作的理性化水平,打造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第三,要积极主动。干部要有担当意识有责任感,要有本事,想干事,干成事。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积极营造想干事的良好氛围,扎扎实实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

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干部要正确认识这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觉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黄先开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真抓、实抓、抓到位,要按照学校深化作风建设的《行为规范》要求,带头当模范做表率,扎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真抓实干氛围。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对领导干部转变作风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以干部作风转变带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出成果、见水平、上台阶。

黄先开要求,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学校转型发展的目标定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在党建、智慧校园建设、学术研究、非学历教育推广、与行业企业合作办学、学习资源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教职工的教育培养和带动,鼓励青年教职工积极投身开放教育事业,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

说明: E:\官网新闻\校内主网站\中层干部会\DSC_0058.JPG

(党政办 通讯员 王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