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举行“北开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以《新时代的开放教育:责任与担当》为题,为学校“北开大讲堂”带来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部分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说明: E:\官网新闻\2018.5\校内\大讲堂8.jpg

黄先开指出,定位是对自身社会使命的一种描述,也是对自身社会角色的一种理解。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对自身的定位理解透彻,描述清楚,就可以顺利发展,反之,就会走弯路。他从定位与地位、职业与事业、任命与使命三个角度,结合对国内外开放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前沿的深刻剖析,以及自己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入思考,为大家进一步指明了未来发展与努力方向。

黄先开强调,“终身学习是21世纪的生存概念”,好的教育是教育价值在社会和个体两方面的价值最大化。适应新的学习观、新的教育观,学校必须与时俱进,找准办学定位。作为一所服务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新型大学,北京开放大学积极探索“个性需求、能力导向、学习驱动”的开放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以课程为核心的开放教育管理新模式,培养具有首都情怀、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适应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合格公民。

黄先开指出,“使命因艰巨而光荣,人生因奋斗而精彩!”全体干部教师都要把个人发展同学校使命结合起来,切实转变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做能够胜任自己岗位,完成好团队、学校乃至国家使命的北开人,共同为北开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开大讲堂”是学校2018年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的重要举措。自今年4月正式开讲以来,受到全校教职工的热烈欢迎。本次讲座是学校2018年“北开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2讲。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