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首批家政管理学员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5月11日,北京开放大学首批家政学员开学典礼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大鹏、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张霁、北京中盟云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蓝柚学院)总经理张海让、好孕妈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哲文及校内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教师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蔡大鹏主持。

说明: E:\官网新闻\2018.5\校内\家政学员开学典礼5.11\家政开学典礼2.jpg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城市管理学院史红改老师代表北开全体教师做了“因真理,得自由,以服务”的主题发言;新生代表朱永会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农村妇女到北京月嫂再到好孕妈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职员的蜕变励志故事,充分表达了“知识改变命运”“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切身感受。

说明: E:\官网新闻\2018.5\校内\家政学员开学典礼5.11\微信图片_20180514170910.jpg

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张霁的讲话认为家政服务业是爱心工程,是朝阳产业,此次全国妇联与北京开放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家政服务学历教育课程,必将对促进我国家政服务行业转型升级、提质扩容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说明: E:\官网新闻\2018.5\校内\家政学员开学典礼5.11\家政开学典礼3.jpg

褚宏启结合北京开放大学自身特点,做了题为“学习让生活更美好”的主旨发言。他向新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通过学习,大家要更好地“发现自己、认识自己”,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二是希望同学们保持一颗恒心,坚持终身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珍惜时间,做时间的朋友;三是希望大家保持一颗温暖而勇敢的心,每个人都有梦想的权利,都有实现梦想的可能,要相信学习和努力能改变自己的命运,相信学习能让梦想照进现实并改变现状。

说明: E:\官网新闻\2018.5\校内\家政学员开学典礼5.11\家政开学典礼1.jpg

北京开放大学首批家政学员是北京开放大学与北京中盟云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妇联的支持下开办的,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学历和非学历教育无缝对接的方式,必将为实现首都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和家政服务的职业化、正规化发挥重要作用。

(北开业务部 通讯员 高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