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4月19日,北京开放大学与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405会议室举行。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主任、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张霁、中心家政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张新民、北京中盟云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让,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大鹏及城市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仪式。

褚宏启介绍了北京开放大学发展情况。他提出北京开放大学在服务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大背景下谋划发展,立足“衣、食、住、行、生、老、病、养”,服务北京城市发展建设需要,瞄准区域、行业、企业系统优势及特点,为首都市民终身学习服务,为首都学习型社会服务。

黄先开指出了职后教育在开放大学教育体系中的支撑作用。北京市家政等行业大量从业人员具有素养提升的学历及非学历教育需求,如何在行业产业需求、教学师资队伍支撑和北京开放大学平台建设方面形成“优势互补、效益共享”的“三角型关系”,这更加需要体制、机制的创新。

李明舜提出了对开放大学的新认识。他强调开放大学在课程资源、学习方式和平台建设上的优势越来越代表一种方向。结合中华女子学院特色专业建设情况,立足“知识转化为社会服务”,他从课程共建共享、师资共享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

为促进家庭服务行业提质扩容特别是行业高级人才开发与培养,双方将本着“共建、共享、共育”的原则,在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资源建设及学术研究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有效的合作机制。双方提出可以家政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作为契合点,通过业务部门的进一步对接,有力推进两校合作。

会上,城市管理学院与北京中盟云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家政服务与管理学历教育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开放大学与家政行业协同发展的新模式,探索“三角型关系”的实践机制,实现高校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北开业务部 通讯员 高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