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举行中医健康管理学院揭牌仪式暨石学敏院士中医核心课程开班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9 点击数:

 

4月9日,北京开放大学举行了中医健康管理学院揭牌仪式暨石学敏院士中医核心课程开班典礼。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和首都医科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高彦彬与校企合作方深圳市大富配天集团首席顾问孙继荣教授,共同为“北京开放大学中医健康管理学院”揭牌。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红梅主持。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珍贵历史时刻。

国医大师石学敏 院士

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 致辞

北京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 致辞

首都医科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高彦彬 致辞

大富配天集团首席顾问孙继荣 致辞

北京开放大学特聘请石学敏院士为中医健康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为石院士颁发了聘书。国医大师石院士作为学院的学术带头人,首开中医健康管理学院的第一堂课,同时举办“石学敏院士中医核心课程”开班典礼。

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领导专家共同为学院成立揭牌

中医健康管理学院是北京开放大学适应大健康产业发展和老龄社会发展需要,依托中医几千年的保健养生知识累积和国内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大富配天集团产学研联合共建的一所新型学院,也是我国首个专为培养健康管理人才而设立的一所新型开放学院。学院秉承“有教无类、学以致用、学以致慧、智行合一”的办学理念,以“古为今用、西为中用、中西合璧、教学智行”为办学纲要,以开放式终身教育为手段,以互联网开放教育平台、移动学习平台、实践基地为纽带,为实现“时时、处处、人人皆可学”、为加快推动首都传统中医健康理论与实践的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

(合作办学部 通讯员 于仰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