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合作办学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9 点击数:

4月8日,我校召开合作办学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副书记邵长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瑞君,党委委员、副校长邵和平、蔡大鹏、王想年,教务处、合作办学学院负责人及合作办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红梅主持。

电子商务学院、中医健康管理学院、互联网+创业教育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就合作办学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重点针对合作办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思考进行了分析。合作办学部从学部定位和重点工作、具体工作计划与推进、存在的挑战与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褚宏启在讲话中肯定了合作办学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四点期望与建议。首先,是合作共赢,既包括机构也包括个体,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其次,要防范风险,在招生环节,底线要把握住;第三,要提升质量,要有课程建设、学习平台的支持。最后,要统筹管理,加强管理层面的统筹,合作办学部和教务处要考虑如何为合作办学服务。

黄先开指出,合作办学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独特贡献,为学校转型发展做积极探索很不容易,这既是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同时也是机遇,大家要创造条件推动学校发展同时成就个人。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识到合作办学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积极进取,要继续支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践环节、校企合作的探索与实践。加强领导、科学管理,严格按照合作办学协议来进行。所有的合作办学学院都是学校的二级学院,人事、财务、教务管理都要按照标准的二级学院来管理,借助企业行业、企业的资源来做探索。要形成行业或龙头企业、普通高校、学校平台和学历依托的稳定合作关系。

合作办学部表示,将进一步梳理问题和建议,研究服务合作学院发展的相应支持举措。

(合作办学部 通讯员 于仰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