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邓明立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邓明立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双方进行了亲切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副书记邵长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瑞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黄先开代表学校对邓明立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机构调整改革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开放教育发展方向趋势、机遇挑战及办好开放教育的思路理念,特别指出要抓住中央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在北京支援雄安新区建设实践中贡献北京开放大学的力量,将大数据、高科技手段、人工智能等新概念新技术与开放教育需要、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结合起来,在传统办学模式基础上寻找创新点,全面统筹和逐步推开学科专业、学习平台、学分银行、学习资源建设,开创终身学习、服务社会的新模式。

褚宏启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对京津冀一体化办学思路表示高度认同,并指出在调查了解市民对学习需求情况的基础上,围绕需求、着眼长远、系统规划、逐步实施教育推广和建设。争取政府政策支持,从开展先期培训入手,开创开放教育培训品牌,逐步引导其他专业和学科建设,在雄安整体建设和发展中不断匡正开放教育目标定位,切实为雄安城市建设提供支撑,为国家千年大计贡献力量。

邓明立校长对北京开放大学取得的成绩、改革发展,以及对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背景下开放教育的认识和理解表示高度赞同,并介绍了雄安地区学生学习需求情况。他指出服务雄安地区建设是响应党中央号召,提振乡村经济,提升居民素质,为老百姓谋福利的接地气的一大举措,必将为区域居民能力素质的提升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在学科专业、资源和平台建设、师资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多方共同努力促进合作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政办公室 通讯员 王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