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开放学习研究》期刊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6 点击数:

2018年1月26日,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开放学习研究》期刊质量与影响力,期刊编委会召开了研讨会。主编褚宏启、编委会副主任蔡大鹏以及其他编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常务编委、远程教育与开放学习领域的知名专家冯晓英教授、孙众副教授和作者代表等十余人一同参加研讨。

编辑部负责人代表编辑部从刊文量、刊文栏目、投稿量、用稿率、下载与引用,以及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期刊发展状态。与会领导、专家对几年来期刊办刊努力和阶段性成绩给予了良好评价。会议围绕“主题新、有特色的选题方向”“优质稿源获取与扩大稿源”“提升期刊影响力”三个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大家分别贡献了专业指导建议。本次期刊会议高效务实,汇聚了专业智慧,拓展了办刊视野,赢得了专家支持,明确了前进方向,对刊物更上一层楼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期刊论文颁奖,褚宏启和蔡大鹏为《开放学习研究》2017年刊发的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的论文作者张翠珠与张馨邈、2016年度论文高被引作者殷丙山、开放学习论坛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张馨邈颁发了获奖证书。

《开放学习研究》前身是《北京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5年9月经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更名为《开放学习研究》,成为全国性的专业学术刊物。2017年初跻身于RCCSE核心学术期刊行列。该期刊发展定位于:传播开放学习前沿理论,推介远程教育创新实践,探索终身学习发展趋势。期刊紧追国际与国内研究动态与趋势,反映远程与开放学习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

(科研处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