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2022年非事业编制员工招聘公告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7-18点击数:

北京开放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北京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新型高等学校,拥有独立的自主办学权和学位授予权。学校前身为北京广播电视大学,创办于1960年,是全国建立最早的电视大学。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是国内率先挂牌成立的开放大学之一。建校60多年来,累计开设本专科专业90余个,培养本、专科毕业生30万余人,开展非学历培训近500万人次,为北京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城市建设做出了独特贡献。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学校秉承“学有所教,有教无类”的办学理念,遵循“好学力行,弘毅致远”的校训,全面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首都人民满意的新型大学。

学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和学历教育,现拥有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北京市高层次学术创新团队;履行市民终身学习平台建设、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等多项社会服务职能。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职工队伍建设,结合学校实际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非事业编制工作人员。

一、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和具体要求详见《北京开放大学2022年非事业编制员工招聘计划》(附件1)。

二、招聘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二)作风正派,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品行。

(三)年满 18 周岁,除具体岗位有特殊要求外,其他人员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能力或技能条件,能履行职责并胜任本职工作。

(五)具有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六)符合回避制度的相关规定。

三、招聘程序

(一) 报名

1.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请登录北京开放大学网上招聘系统http://bjou.zhiye.com,在线注册并填写简历信息,申报相应岗位。此系统为申报岗位唯一渠道。

2.自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至2022年9月2日。

(二)资格审查和初选

各设岗相关部门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组成工作组,根据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及初选,并对初选情况进行排名,按招聘岗位数与应聘人员数量1:5的比例(若实际结果不足1:5的,以实际人数为准),确定参加正式面试人选。

(三)正式面试

各设岗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60分以下不合格。依据面试成绩,确定考察人选。

(四)阅档、政审、体检

学校组织阅档、政审、体检工作。通过阅档等形式对考察人员的基本情况和资格条件进行复查。政审内容主要包括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费用自理。

(五)确定拟聘用人员

根据考察情况和阅档、政审、体检结果,由校长办公会集体研究,择优确定拟聘人选。

(六)公示

拟聘人选在学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办理入职手续

经公示无异议的,学校通知相关人员按有关规定办理入职手续。

四、其他说明

(一)非事业编制员工采取劳务派遣用工形式,拟聘用人员与劳务派遣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限为2年,试用期为2个月。

(二)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相关规定,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和缴存住房公积金。不解决北京户口。

(三)应聘人员须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以及证件、证书等相关材料。提供虚假信息、伪造相关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已办理聘用手续的,解除劳动合同,应聘者本人需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四)应聘人员应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限及要求,配合完成资格审查、综合考察、体检、政审等工作,未能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完成的,学校将取消其聘用资格。视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将统筹安排各环节工作开展的方式。

(五)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开放大学所有。

五、联系方式

(一)岗位要求、岗位职责等相关问题请咨询招聘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

(二)请应聘人员注意查看邮件、短信通知。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恕不回复,敬请谅解。学校招聘政策和安排等问题请咨询人事处。人事处招聘咨询邮箱:rsc@bjo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2022年非事业编制招聘咨询”)

附件1:北京开放大学2022年非事业编制员工招聘计划

2022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