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0-26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学习。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观看视频方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会上,中心组成员依次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及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为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证。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所作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中央领导集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担当。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杨公鼎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三个务必”内涵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领新时代开放教育改革发展。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科教兴国战略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扩大培训规模,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影响力。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进的时代要求,扎根京华大地办大学,全面推进首都开放教育现代化建设。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和广大教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供稿 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 赵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