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教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组织讨论交流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0-17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上午10时,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部分党员、教职工代表在阶梯教室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其他教职工在家收看大会直播。开幕会结束后,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听完报告后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开幕会后立即组织了专题讨论,第一时间交流对大会报告的体会和感悟,安排部署全校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国家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更加深切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认识到教育事业的时代责任,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党委书记杨公鼎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他表示,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纲领性文件,也是马克思主义原创性文件,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深刻认识开放教育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两个服务”,不断深化改革,抓好质量提升、特色发展,着力满足市民终身学习需求,为实现首都开放教育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爱群